我们常说:“要相信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现在整个世界已经没有了不被互联网染指的存在,如果要想在互联网时代有一番作为,那就要相信域名的力量,因为域名就是榜样,域名就是品牌,域名的力量是无穷的。

  众所周知,品牌在互联网时代正以数字化生存的方式崛起在各个领域,并且迅速形成固有的特定的数字资产,而域名恰是数字资产的核心组成部分。域名历史性地成为品牌的标志,品牌的化身,而非仅仅是网站的入口。企业只有拥有一个足够好的适合自己的域名,才能架构起轰轰烈烈的成功事业。而最能够体现企业品牌又能让国内外消费者自然接受的域名,最简单且最好的就是企业本身的商号(或商标)的拼音(或英文)所构成的域名。

A001.jpg

  阿里巴巴初创时,除了拥有一个寓意“芝麻开门”的好商号,更重要的是将适合自己的好域名“alibaba.com”收入囊中。由于域名所处互联网环境的技术特征,决定了域名与商标相比更具有国际性的特点,也就更吻合马云定位的阿里巴巴全球性计划。当时“阿里巴巴”的域名在一个加拿大人手中,马云认准了这个域名,从当时的启动资金50万元中,拿出了1万美元买回了这个域名。虽然代价不菲,但这个域名为阿里巴巴后来的成功奠定了品牌基础。

  “阿里巴巴”是一个全球所有语种都一样的发音,对于国人,“alibaba.com”更是一个看一眼便能记住的拼音域名,而且是一个精致有趣的四拼域名。国内知名的或正在成功的企业都深谙一个道理:一个简单易记、与企业品牌(商号或商标)一致的好域名,可以真正起到提高品牌辨识度的作用。

A002.jpg

  一个连独立域名都没有的企业,很让人怀疑这家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信息化程度和可信赖成分。如果一个企业的商号属于热门商号(国内同名同质的企业特别多),他们能用上与商号一致的拼音域名,避开自然流量不说,本身就是品牌和实力的象征。企业商号域名有时就像一辆轿车,同样是车,与商号一致的拼音域名就像奔驰和宝马,普通域名就像几万元的杂牌车,开出去的面子、档次和效果可能完全不一样。

  然而,好域名是一种稀缺资源,与企业品牌绝对匹配的优质拼音域名大部分都散落在民间,一部分米农囤积居奇,域名价格也越炒越高,真正想拥有的企业望“米”兴叹。

  为此,名企米潜心磨砺二十载,保护和收购大量优质域名,精心酝酿中国云品牌升级和展示计划,首推名企米优质域名出售平台,倡导优质域名低价回归终端,帮助更多的企业藉助适合自身品牌的优质域名成就一番轰轰烈烈的伟业。从名企米近几个月的销售来看,企业终端购买商号拼音域名的势头明显上升,但好多商号域名被非终端秒杀并加价数倍或几十倍后重新出售。为了真正服务于企业终端,名企米近日将域名销售方式变更为定向推荐和区域协销。

A003.jpg

  企业商号(或商标)是传统的品牌标志,互联网时代不仅需要品牌标志,更需要品牌与外界的互动,而域名正是品牌与外界的“连接”和桥梁,更是企业品牌的化身,这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掂出了分量。但随着移动互联的兴起,也有部分企业的域名意识开始淡薄与失落,不少人认为域名的重要性正在下降。可现实恰恰相反,域名的争夺现在是愈发白热化。二维码是流行的营销工具之一,但它不通过人脑识别和记忆,完全依赖手机,对创建品牌是没有帮助的;APP看上去不需要域名(实际仍是域名在支撑其运营),但客户端下载多了,必然会给手机和电脑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

  现在使用手机上网的人多了,但你必须知道,PC端入口仍是互联网最大的流量入口之一,即使到了手机和电脑有可能合二为一的时代,作为“根正苗红”的互联网名称指向标准,域名凭借其可识别、记忆、传播的品牌属性,仍拥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完全符合5G时代移动互联网入口标准的要求。可以预见,5G将带我们进入万物互联时代,域名作为互联网的核心资源,势必带来无限的应用可能,也势必在应用场景创新中找到新的发力点,开启一个全新的域名时代。

A005.jpg

  企业拥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域名,已经不再是技术问题,也不仅仅是知识产权问题,而是企业的品牌战略问题。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早已过去,创立和保护商号(或商标)域名应引起企业的高度重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好域名,让企业真正赢在起跑线!


  【原创文章,盗版必究。非商业转载请注明“转自名企米(mingqimi.com)”,商业转载请联系本站获得授权。】